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招聘 > 报考指导 > 列表

国企编制:跟国企签了劳动合同就是有编制吗?

发布时间:2019-07-25 15:13:31来源:网络浏览:

  很多人考电网、烟草等国企总会问:这个招聘有编制吗?

  其实很多人关心有没有编制,是关心编制背后代表的高薪酬福利和岗位的稳定性。那么以这种角度来看,与国企签订合同的正式工就是有“编制”的,与劳务派遣签订合同的临时工就是没有“编制”的。

国企编制:跟国企签了劳动合同就是有编制吗?

  比如总公司给分公司50个员工指标,这个可以看做“编制”(无编制之名,却有编制之实),如果单位还想招更多人,那剩下的只能以临时用工、劳务派遣等形式来招了。

  (1)行政编制

  这是一般的国企高管有的,当然,国企一把手也要签合同的,国企中并没有行政编制,而是很多国企高管兼职行政部门的职位,或者国企领导调动到行政单位,这才有行政编制。

国企编制:跟国企签了劳动合同就是有编制吗?

  (2)正式工

  一般大型国企大型招聘的时候,招进来的人就是正式工,这个是占用单位的用人指标的,一般的福利待遇都好,很多虽说有聘期,但是期满时如果你没有犯大错都会续聘你的,相对来说还是很稳定的。

  (3)劳动合同工与临时工

  这两者还是有差异的,我这里指的劳动合同工是与用人单位直接签合同的,但是是非正式工,不占用用人单位被规定的用人指标,一般在招聘淡季的一些零散招聘,签订劳动合同的,大都是非正式工。二者一样的是,平时只有工资和少量奖金,福利待遇少,单位随时可能解聘你。

国企编制:跟国企签了劳动合同就是有编制吗?

  国企编制早就改革了,现在一般是正式工和临时工的区别,大家在报考的时候注意甄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