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招聘 > 报考指导 > 列表

这十大专业在国企中最受欢迎,待遇高、前景好,有你的专业吗?

发布时间:2019-07-25 14:48:51来源:网络浏览:

  古语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一点没错,但是当你报考传说中的“铁饭碗”、“金饭碗”的时候,你会发现,想入对行,首先你得选对专业,不管是对于报考还是以后的职业发展来说,选对专业和嫁对老公或者娶对媳妇一样、很重要!那么国企招聘中,哪些专业特别吃香呢?

  关于国有银行

  对于银行来讲,国有五大行以及三大政策性银行都属于国企,工资高、待遇好,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每个银行的招聘时间以及要求都有所差异,但是一般而言,银行招聘的专业要求为:财会类、经济类、金融类以及计算机类。银行招聘有社招以及校园招聘,每年新招聘员工总数可达10W+。每个地方招聘公告的发布时间都不一样,想要报考的考生请及时关注相关公告。

  关于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被称为国企中的央企,属于世界500强第二,企业实力相当强大,同时各项福利待遇都相当不错,国家电网招聘笔试时间一般在每年年底的12月和来年春季的3月。专业招聘扩大至13个专业,根据往年考情,国家电网招聘专业电气类、计算机类以及通信类居多。

  关于中石化与中石油

  中石化以及中石油被称为“国企中的两桶油”可想而知各项福利待遇有多好,根据往年考情,每年9月份会有校园招聘。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报考专业要求因为其特殊的形势比较有方向性:化工类、石油类、机械类的报考人数较多。其次:地质类、建筑类、财会类专业的考生需求量也很大。

  关于中国烟草

  中国烟草在国企当中应该是比较低调的,但是福利待遇可是一点都不差,和其他国企相比,中国烟草的招聘要求没有很苛刻,专业限制不是很大,大部分专业的考生都可以报考,但是机械类、电气类、烟草种植及烟草工程类、经济管理类等专业的考生更吃香。

  以上提到的这几个铁饭碗和公务员相比,报考门槛没有那么高,但是福利待遇是一点不差,想进国企工作的可以优先考虑一下。

  最后温馨提醒:以中国国有五大行招聘为主导的2019年银行秋季校园招聘在某些省份已经启动,按照往年考情,各大银行会在每年9-10月份发布网上公告,11月份进入笔试高峰期。当前已经进入备考黄金周期,想去国有银行工作的小伙伴们现在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