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招聘 > 报考指导 > 列表

2015国家电网考试内容介绍

发布时间:2019-07-25 14:13:28来源:网络浏览: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企业,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为南方电网经营范围)。国家电网每年会进行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工作,各个单位分别在公司的人力资源招聘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

  2015国家电网校园招聘公告已经发布,为了方便考生深入了解国家电网校园招聘考试,京佳金融人将近年国家电网校园招聘考试做了系统介绍,帮助考生快速熟悉国家电网考试,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招聘流程:发布招聘公告 >> 投递简历 >> 笔试 >> 面试 >> 公示拟录取人选

  公告发布

  第一次:2014年10月30日,各公司招聘公告已经发布。

  第二次:2015年3月1日

  简历投递时间

  大致第一批在2014年11月20日左右,第二批在2015年2-3月。各子公司报名截止时间略有不同。

  考试时间(初定)

  第一批:2014年12月6日

  第二批:2015年3月28日

  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笔试成绩。

  招聘面试:通常为笔试结束一周后进行,由各单位按照公司统一要求自行组织。

  考试相关:招考原则——试卷特点——考试内容

  招考原则:统一标准、统一命题、统一考试--2013年开始

  试卷特点

  1、各省市根据考试大纲从国家电网统一题库抽取试题命卷。

  2、所考知识点相同,题目表现形式可能不同。

  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笔试(占总分的65%)和面试(占比35%),笔试又分为综合知识(占比35%)和专业知识(占总分的65%)。

  一、笔试内容

  综合知识:

  言语理解、数理思维、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中国电力与能源战略(包括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基本知识)等内容。

  专业知识:

  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等内容。

  二、题型与分值

  参考2013年

  三、笔试方式

  1.公司统一笔试分两批(或三批)实施。

  时间初定为2014年12月6日、2015年3月28日(时间如有调整,以招聘平台发布的考试公告为准)。公司视招聘情况确定第三批考试事宜,有关安排另行通知。参加笔试的人选和批次由各单位确定,请以各单位招聘考试公告或通知为准。

  2.电气工程类、计算机类、通信类、金融类、财会类专业的毕业生,由公司统一组织笔试命题和阅卷。笔试内容包括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主要包括言语理解、数理思维、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中国电力与能源战略(包括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基本知识)等内容,约占35%。专业知识主要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等内容,约占65%。笔试大纲详见附件。

  3.其他专业的毕业生,公司仅统一组织综合能力测试(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同上),专业知识考试由应聘单位视情况自行组织。

  四、注意事项

  笔试前1-2周,各单位通过手机短信、招聘平台站内消息、移动应用、电话等方式,通知入围毕业生参加考试,未入围的不再另行通知。

  接到公司多家单位笔试通知的考生,只能选择参加一个单位的笔试。请按照应聘意愿慎重选择,考试志愿一经选择,不可更改。笔试成绩在各单位之间通用。

  笔试地点一般为应聘单位所在地,请考生按各单位招聘考试公告或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携带相关资料提前到考试地点参加资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