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 > 招聘公告 > 列表

2021年信阳平桥区事业单位参加招才引智招聘60人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8 14:16:54来源:网络浏览:

  更多事业单位考试资讯请关注河南弘新招考(hnhxzk)公众号,欢迎加入事业单位考试交流群【加入QQ群】参加刷题、模考、领取备考资料!

 

根据工作需要,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并报市人社局核准,决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信阳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教师50名,乡镇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名。

  一、招聘办法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笔试和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已于2021年4月24日上午9:00至15:00结束

  (二)资格审查

  由用人单位对已现场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后报区招才引智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请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于2021年5月21日上午8:00至12:00和下午15:00至18:0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吋彩色照片2张到平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领取笔试准考证。

  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领取的,则视为弃权。经审查报考人员有关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三、考试

  本次招聘根据岗位特点和报名情况,采取考试考核形式。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为应达到3:1的,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部分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需核减,详见附件1、2)。考试形式为笔试、面试。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为:教师类:《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专业知识》两科一套试卷;乡镇事业单位类:《公共基础知识》一套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等内容。教育专业知识包括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教材教法、教育法律法规等。

  2、笔试时间:2021年5月22日上午9:00至11:00。笔试地点及要求见准考证。

  3、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21年5月23日进行,面试地点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人选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遇有末位成绩出现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3、面试方式:教师类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进行,内容为相应学科中小学教育课本知识。乡镇事业单位类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成绩当场宣布。

  4、面试时长:说课时间为8分钟,准备16分钟;结构化面试时间为10分钟。

  面试时,如有缺考人员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视为面试成绩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招聘体检程序。

  (三)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小数(不实行四舍五入)。考试总成绩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遇有比例内考试总成绩并列的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笔试成绩相同,则按学历层次高者优先的顺序等额确定人员;如仍相同,则按出生日期早者优先的顺序等额确定人选。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职位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进入体检的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体检的内容和办法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在考察中,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1、公示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网站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公示期满7日内办理有关手续(应届毕业生除外),到主管单位指定地点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2、聘用要求

  所有聘用人员实行岗前培训后上岗,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签定在被聘用单位服务期不低于3年的协议(在聘用岗位服务不满3年的不得借调、调动)。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聘用人员为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非首次就业的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入编手续;不合格的,经用人单位和主管局同意并向区人社局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聘用合同签订工作由聘用主管单位负责监督指导用人单位落实。

  六、纪律与回避

  此次公开招聘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2017〕35号)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区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七、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平桥新闻网(http://www.xypq.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

  0376—3702769 (平桥区人社局)

  0376—3800293(平桥区教体局)

  附件1:平桥区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1年“学子留信”专场校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核减职位表(一).xlsx

  附件2:平桥区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1年“学子留信”专场校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核减职位表(二).xlsx

  平桥区2021年招才引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原文标题:平桥区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1年“学子留信”专场校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文章来源:www.xypq.gov.cn/html/gonggaogongshi/202105/88132.shtml

相关阅读